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沂市河东区应急局多措并举强化安全生产执法监管工作

2021-09-27 11: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7日讯 为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汛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良好,临沂市河东区应急局多措并举,不断强化安全生产执法监管工作。

  强化责任落实。在全局范围内层层压实责任,将执法工作责任分解到各中队,进一步明确各自职责以及角色互补。加强监督考核,建立完善的奖惩工作机制,营造严格执法的良好氛围;加强队伍建设。严格制度建设,强调按章办事,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廉洁自律建设等规章制度。加强个人能力素质的提升,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业务培训方式,不断提高个人履职尽责的本领;严格监察执法。结合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实际,认真落实年度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计划,在不同行业、重点领域内扎实开展各项专项检查,突出重大节日、重大活动,采取多部门联动的方式,强化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创新工作方式。要求所有执法人员转变执法理念,全程推行说理式、引导式、服务式执法,在各类安全事故隐患排查上,推进“专家核查隐患”,对检查的企业隐患实现闭环销号管理。加强与各部门的联动,对危险化学品企业及重点企业实行区镇联合执法。(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