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沂兰山法院举办“青春兰法 奋斗有我”青年干警论坛

2022-04-05 12: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5日讯 为进一步筑牢青年干警政治忠诚,关心爱护青年干警成长、倾听青年干警心声,4月2日上午,临沂兰山法院举办“青春兰法 奋斗有我”青年干警论坛。论坛由政治部主任熊云涛主持,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成国出席论坛并讲话。

  会议首先对《临沂市兰山区人民法院青年干警培养教育实施意见》进行详细解读。

  随后,6位青年干警代表紧紧围绕“青春兰法 奋斗有我”主题,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谈心得体会,畅谈工作中亟待解决的问题、个人未来工作规划,并对法院如何提升审判执行质效、加强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工作提出建议。

  会议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干警是兰山法院的生力军,要发挥新青年勤钻研、善思考、肯拼搏的时代特质,为法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同时,会议还对兰山法院青年干警进步成长提出三点希望:

  加强学习,坚定理想。要加强政治学习,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牢记初心使命;要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更新法律知识,提升业务素养;要加强经验积累,培养吃苦能力,多拿急难险重的工作磨炼自己。要加强自身涵养,利用业余时间多读书、读好书,从传统文化中汲取养分丰盈内心。

  踏实工作,勇于担当。要有勤勉细致的态度,耐心对待每一件不起眼的小事;要有脚踏实地的作风,扎实做好每一项工作;要有争先创优的意识,向先进榜样看齐,找差距定目标,瞄准方向点滴进步;要有团结协作的精神,以单位为中心,要有大局意识、互相包容,不过于计较个人得失,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心存敬畏,行有所止。要扎实作风、筑牢防线,着实提升拒腐防变能力;要心存敬畏,明确底线,依法依规办事,自觉挺纪在前;要养成简洁朴素的生活作风,自觉抵御外界诱惑,保持亲清朋友圈。(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