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沂经开区廉政清风吹不歇

2020-05-11 16: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1日讯  5月9日上午,临沂经开区宣传统战部开展“廉政自省日”活动。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共临沂市纪委关于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关于违反会风会纪的通报》,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政治掮客苏洪波》。会议强调,必须要强化理想信念、严抓纪律作风、打造廉洁队伍,树立拒腐防变意识,自觉抵制不良风气,不断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水平,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工作氛围。

  今年以来,宣传统战部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制,不断深化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筑牢自律之堤常常醒廉。把反腐倡廉纳入中心组学习、固定学习日重要学习内容,开展9次廉政学习活动,集中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坚持正面学习和反面警示相结合,构筑党员干部“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思想防线。

  扎牢制度笼子时时警廉。制定《2020年度党工委宣传统战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任务分工及责任清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落实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以《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理论学习安排意见》为抓手,开展4次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打好意识形态领域主动仗,研究制定《意识形态专项工作方案》,压实主体责任,加强日常监督,持续传导压力,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到位。

  营造廉政氛围处处宣廉。积极主动配合纪检监察部门,加大正面宣传力度,结合全区干部职工思想作风集中整顿暨新业务培训活动,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自有媒体平台开设“强作风、提效能”专栏,发表党风廉政建设新闻稿件30余篇,在市级以上新闻媒体发表10余篇,宣传正风肃纪反腐取得的显著成效,为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通讯员 宋依明)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