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沂市河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

2022-01-28 09: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8日讯 临沂市河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集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切实保障安保维稳形势持续稳定,为企业群众提供优良政务服务环境。

  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办公区域防疫。进一步强化办公区疫情防控工作。及时采购温度计、84消毒液、酒精、医用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洗手液等疫情防控物资,分配到科室。安排物业公司对各办公场所进行全面消杀灭菌。突出防控重点。突出区政务服务中心这个重点,制定疫情防控预案。通过政府网站、电视、报纸、新媒体等方式及时发布公告及倡议书,倡导网上申报,减少人员聚集。在一楼设立体温检测点,指导正确佩戴口罩,检测体温,大厅工作人员也必须测量体温并佩戴口罩进入工作岗位。

  全面开展办公场所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加强排查力度,确保整改到位。在排查安全隐患时,坚持“谁排查、谁签字”、“谁验收、谁签字”,做到隐患排查有记录、有签字、有档案。加强学习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多次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和安全保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和安全知识培训,利用LED显示屏、展报、宣传栏等载体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干部职工和服务对象的防范和应对安全事故能力。深入排查整改,建立工作台账。对涉及检查点位的安全防火、安全用电、消防设施设备、涉水、燃气等进行了逐一检查。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进行台账登记,确定整改时限和措施,及时子以解决。

  切实抓好消防安全工作

  一方面,加强领导责任制,确保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成立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担任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建立后,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和“一岗双责”的原则。对局办公场所的消防设施、用水用电及食品安全进行排查,全面深入排查治理消防安全隐患,强化消防安全措施,确保不发生一起消防安全事故。另一方面,加强宣传,强化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充分利用各类宣传活动、媒体广告,多次召开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加强消防安全的宣传工作,提高全局和政务服务中心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营造人人注意安全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河东区审批服务局将继续巩固隐患排查整改成果,构建民政安全工作长效机制,定期开展隐患排查工作,时刻警醒,毫不松懈。(通讯员 刘文)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