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沂市临沭县第四实验小学组织开展冬季消防演练

2020-12-22 17: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2日讯 为普及和宣传消防知识,提高学校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有效应对各种紧急突发事件,12月21日上午,临沂市临沭县第四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冬季校园消防演练活动。

  演练前,各班通过视频、向同学们介绍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如何报警,以及在火灾中如何自救、互救等相关知识,以及发生火灾给生命和财产带来的严重后果,倡导全体师生向社会和家长宣传消防知识。演练结束后,消防大队官兵和安全办主任周振杰对广大师生讲解示范:当火灾来临时应该如何有效灭火,怎样使用灭火器和消防水,当火势蔓延时如何学会自救。

  本次消防演练活动提升了全校师生面对突发火灾时应有的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树立了消防安全意识,做到了警钟长鸣。(通讯员 周振杰 许义曦 高国庆)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