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沂市平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2021-11-30 14: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30日讯 近日,为进一步夯实政务服务工作规范化基础,保障政务服务中心有序安全的工作环境,临沂市平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了以“维护公共消防设施 保障公共消防安全”为主题的消防知识专题培训。平邑县政务服务中心全体窗口负责人、保安、保洁等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讲师现场讲解了消防安全的责任划分;火灾分类和火灾自救;电器设施以及设备正确使用方法;燃气、电器火情紧急情况的处置;鉴别灭火器是否有效和正常使用方式;消防器材的使用及火灾发生后的逃生和人员疏散等基本知识。

  同时,讲师结合火灾案例,以现场图片、视频播放等方式,现场深入剖析火灾发生的原因,用扎实的消防知识和生动的事例让大家明白,隐患就在身边,要时刻防微杜渐,从惨痛的火灾事故案例中吸取教训,切实做到警钟长鸣。

  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预防火灾、人人有责的观念,增强了全体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灭火能力。(通讯员 东野升玉)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