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沂综合保税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现场演练活动

2020-07-29 10: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9日讯 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后勤管理人员防火自救和处置火险隐患的能力,近日,临沂综合保税区邀请山东新空间消防工程有限公司消防安全培训教员刘辉对国际贸易服务中心物业全体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并进行现场消防演练。

  培训现场,刘辉以发生在我们周围的鲜明案例为切入点,采用图文结合、以案说法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火灾的形成、发展和危害,电器使用安全,疏散逃生等各种安全防范知识;对火灾预防常识及发生火灾时的注意事项和火场逃生自救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还细致地介绍了灭火器、消防泵房、消防总控台广播预警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
  培训结束后,在刘辉的指导下,组织物业全体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演练现场刘辉对疏散逃生的正确方式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
  通过理论培训和现场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提高了国际贸易服务中心后勤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应急处置能力和责任意识,为临沂综合保税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