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在基层| 小区居民党员争做“守门人”

2022-04-07 11: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7日讯(记者 杨成喜 徐琦) 4月6日夜,刚刚下过雨的平邑,气温有点低。但平邑街道新城社区的门口,依旧是大门紧闭。 门口红蓝闪烁的警示灯,似乎预示着这里的不平常。红色的简易帐篷下,两名保安端坐桌前,桌上有序摆放着消毒液、酒精喷壶、登记簿等疫情防控所需物料。

  “我们平时的时候是双人岗,疫情期间加大了值守力度,实行双保安+双党员+双两委干部带班模式,严格落实政府的疫情防控指令,守好老少爷们的安全”,新城社区的党支部书记胡大平告诉记者。

  在门岗现场,记者发现站岗的除了身着制服的保安以外,其他执勤人员年龄偏大,不见年轻人时,随着胡大平一起值班的党员顺口告诉记者,年轻党员白天都忙着爬楼做核酸,四五层的楼房需要年轻党员的好体力,那年龄大的党员就主动站出来选择晚上站岗执勤。

  今年66岁的刘付河,是平邑街道新盛家园去年刚卸任的党支部书记。在发生疫情以后,刘付河主动承担起了小区站岗执勤的任务。

  “小区实行两班倒,夜班是晚八点到第二天早八点”,刘付河说,但六日晚间七点四十记者抵达刘付河执勤的岗哨时他已经和搭档出现在岗位上。

  小区门口的大喇叭上在不知疲倦地一遍又一遍地播放着疫情防控指令。

  “我们一周一轮换,这周轮到我值夜班了,值夜班时相对轻松点,白班时就需要来回不断的在小区里走动,劝说在屋外逗留的业主们回家,一天下来平均步数都在8000步以上,超过10000步也是常态”,刘付河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