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沂蒙 冬暖上海 “来沂蒙过大年”直播活动成功举办

2022-02-05 14: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5日讯 2月4日上午8:40—9:10,由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对接长三角系列活动“来沂蒙过大年”互动直播在沂南红嫂家乡旅游区进行,通过中国旅游报、山东交广、大众网、江苏电视台、上海城市之窗、临沂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平台同步直播。

  参与本次直播的既有直播间主持人、山东沂南红嫂家乡旅游区讲解员,还有沂南红色小记者、上海记者站小记者,可谓阵容强大。

  “来沂蒙过大年——我们现在所处的位置是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沂蒙红嫂家乡旅游区。这里是沂蒙革命根据地的中心、沂蒙精神的主要发源地和沂蒙红嫂精神的诞生地,还是孟良崮战役的主战场和著名革命歌曲《跟着共产党走》的诞生地”直播刚开始,沂南县文旅局旅游推广科刘瑞艳与主持人一起,激情满满地介绍了沂蒙红嫂家乡旅游区的红色历史。

  直播期间,还现场连线了上海小记者宋君昊和陈瑾瑜两位小朋友谈一谈直播感想:“观看直播后,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扭秧歌。扭秧歌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欢快喜庆的大秧歌,舞出了沂蒙盛世和沂蒙人的新生活、新面貌,扭出了红嫂家乡儿女的精气神。”

  直播中,还介绍了飘雪灯笼长廊、黑石沟、煎饼院、中国红嫂革命纪念馆、沂蒙时辰、沂蒙四季红嫂广场、山村剧场等景点,让观众身临其境地逛了一遍沂南红嫂家乡旅游区,在行走中感受红色文化,接受红色精神洗礼。

  临沂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文化灿烂、风光秀美,文化旅游资源十分丰富目前,全市A级旅游景区达到150家,其中5A级2家、4A级26家。后疫情时代,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通过线上发力,打破了以往文旅推介的线下固有模式,通过“线上直播+线下引流”的创新方式,开拓文旅推介新模式,以线上宣传、线上体验拉动线下消费,为文旅融合拓展了更多空间,进一步丰富了文化和旅游业态的表现形式,为临沂文旅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灵感。(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