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云游临沂”线上直播推介走进王羲之故居

2022-03-29 11: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9日讯 “你们知道卧冰求鲤的故事吗?“王羲之的"鹅"与现代人的"鹅"有什么区别?”“临沂的三圣五贤是谁?”3月26日上午10点,2022“云游临沂”线上直播推介走进王羲之故居,广大网友在主持人的带领下,与书圣进行了一场跨越时空的春日邂逅。

  进入王羲之故居,呈现在网友眼前的是一个微波荡漾的墨绿色大水池,阳春三月,池边垂柳悬丝,鲜花盛开,怪石嶙峋,倒影水中,好似一幅唯美的水墨画。“这里就是当年王羲之苦练书法的地方,由于"临池学书,池水尽墨",因此得名洗砚池。”

  沿着池边往西走,便是一条曲折的长廊——墨华轩,在主持人的讲解下,网友详细了解了《兰亭集序》的诞生和一千七百多年书圣文化的发展和传承。接着,拜谒书圣、诵读名篇、孝道传承、习字知礼、临摹拓片等一系列活动,无不让广大网友触景生情,联想到当年书圣王羲之专心研究书法艺术的一幕幕动人情景。

  直播中,两名小小书法家走进琅琊书院这所临沂古时候的最高学府,与书法老师一起写下了“临危不惧,"沂"起抗疫”,助力临沂打赢防疫攻坚战。

  除此之外,直播还穿插了互动抽奖的环节,只要在直播间打出口令“临危不惧,沂起抗疫”,就有机会赢得礼品。

  寻访一代书圣,感受曲水流觞风雅,体验书法精妙之处……这一次临沂文旅直播间带来的王羲之故居春日云游,给网友们留下了难忘的印象。

  自今年3月份推出2022年文化旅游直播推介首秀,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不断探索直播内容的丰富性、多样性,让越来越多的人足不出户就能领略临沂的“诗与远方”。未来,临沂文旅直播间将继续深挖临沂文旅资源,通过文化旅游、文旅产品与全媒体视频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带旺文旅体消费市场人气,释放消费活力拉动经济增长,提振临沂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