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第二十二届民间秧歌会成功举办

2022-02-17 16: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7日讯 2月15日,正月十五传统元宵节,第五届沂蒙“乡音乡韵”展演季“冬春文化”惠民季暨临沂市第二十二届民间秧歌会在河东区沂州古城活力开启。

  来自全市的15支队伍,身着多彩服装,逐一登台亮相,用艺术表演形式,呈现文化力量,用欢快的传统秧歌庆祝元宵节。

  此次活动由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河东区人民政府主办,临沂市文化馆、河东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兰山区文化艺术馆、罗庄区文化艺术馆、河东区文化艺术馆、沂南县群众文化服务中心、莒南县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文化馆)、临沭县文化综合服务中心(文化馆)协办。

  活动同时采用现场直播形式进行广泛宣传,秧歌会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各队伍随着欢快的锣鼓声,踏着喜庆的鼓点,用舞龙、舞狮、划旱船、扭秧歌、踩高跷、打腰鼓等民间艺术表演形式,给节日增添了喜庆祥和的气氛,为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贡献了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