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云直播”助力惠企政策服务数字化升级

2022-04-19 15: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9日讯 为支持企业纾困发展,营造良好政策服务环境,4月15日上午,临沂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以“政策服务”为主题开展首场政务“云直播”,市场准入科负责同志解读了《山东省2022年“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政策清单(第二批)》、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技能提升补贴等惠企政策,介绍了临沂政企直通车平台使用指南,并进行“云上面对面”现场答疑。

  如今,政务服务数字化已经成为一种趋势,通过“云直播”等数字化方式,可以更加广泛地听取企业群众办事中存在的难点堵点、对政策服务工作的期待和意见建议,有利于更加精准地宣传、解读、推介惠企政策,解决企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更大程度释放政策红利。

  今年以来,临沂政企直通车平台已归集上线惠企政策110余条,向8000余家企业进行了精准推送。下一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与其他市直部门单位一起,向企业群众宣传解读更多惠民利企的好政策,其他市直部门单位将通过政企直通车平台归集上线本部门本系统各项惠企政策,并精准地向企业推送。

  直播之外,企业群众如有政策需求,也可以通过沂蒙政务云客服(电话:0539-2032100)联系,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第一时间为企业群众归集、解读、推送政策,其他市直部门单位也将第一时间研究政策兑现路径,探索免申即享。同时,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通过建立企业服务中心、实地走访等形式“主动送政策上门”,为临沂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政策服务环境。(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