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蒙政务云客服 助力审批“不见面”

2022-04-02 10: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日讯 为进一步畅通企业群众办事咨询渠道,提升网上政务服务效能,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临沂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于2022年3月启用沂蒙政务云客服,为企业群众提供“一对一”即时咨询解答的线上服务。

  “原本只想咨询业务所需材料及流程的,没想到连线后通过客服人员的指导对接,没出门就直接把业务办完了,太给力了!”3月28日,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换证业务的王女士专门致电,对沂蒙政务云客服服务表示感谢。为给企业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事前辅导服务,拓宽疫情期间服务渠道,河东区扎实推进沂蒙政务云客服线上智慧导服工作,认真梳理知识库,整理出了高频“不见面”审批事项清单,按照“不见面”审批、“免费双向寄递”等方式进行事项办理,实现企业和群众“不见面”办成事、快办事。自3月18日启用以来,河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已通过沂蒙政务云客服为办事群众解答各类问题78个,完成“不见面”审批业务12件。

  在费县沂蒙政务云客服中心,工作人员接到了居家隔离的李先生打来的电话,询问是否能帮办代办特种设备作业证复审并邮寄到家。客服中心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主办科室,耐心帮助他填写申报材料,随后,一份装有特种设备作业证的邮件从费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免费寄出,两天后将送到李先生手中。

  费县沂蒙政务云客服以“群众提诉求,客服全天候”为服务宗旨,实行周末、节假日“不打烊”全天候智能服务模式,按照专人、专岗、专责的要求,选拔出一批责任心强、工作能力突出的人员组建沂蒙政务云客服队伍,第一时间响应连线,第一时间受理咨询,第一时间耐心解释,用最温和的语气解答群众疑难问题。同时,安排专人对高频诉求、办理满意度、办理时效进行督办,对差评评价进行核实整改,对线上帮办代办质量进行监督,推进线下服务向线上转移,确保群众诉求有回应,办理事项有着落。

  下一步,临沂市将继续加大沂蒙政务云客服系统推广应用力度,向企业群众提供更加全面、准确、及时、有效的咨询导引服务,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