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委统战部、市新联会参加“流苏花开·同心市集”活动

2022-04-25 17: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4日讯 4月23日,“流苏花开·同心市集”启动仪式在山东费县马庄镇土山后村流苏广场举办。临沂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二级调研员沙益薇带队出席并讲话,费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谭成亮,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市派费县第五批第一书记工作大组长沙兆武出席,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顺平主持仪式。临沂电视台等主流媒体记者及流量网络主播现场助力。

  本次活动由费县县委统战部、马庄镇党委政府主办,费县市场监管局、县商务局、县农业农村局协办,费县新联会食品加工分会、电商分会、新媒体分会承办。活动选品以本土企业产品和农产品为主,还有非遗传承人带来的糖画、手绣、泥塑等非遗文化产品,惹得来往游客驻足欣赏。费县新联会电商分会和新媒体分会还利用新媒体技术,打造直播带货场景,让群众在家门口学到电商直播,感受到农产品上行的新方法新手段;同时也进一步传播流苏文化、扩大景区影响,带动乡村旅游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沙益薇在讲话中指出,举办这次同心市集,不仅能促进新联会会员单位自身的发展,还能帮助土山后村吸引更多的游客,促进当地乡村振兴,是一件两全其美的事。她强调,费县县委统战部要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发挥新联会学习教育平台作用,要充分发挥新阶层人士的行业优势、资源优势,搭建建言献策平台,在推动产业发展、城乡建设、改革开放、民生改善、社会治理等方面积极作为;要积极发挥牵头协调作用,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营造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良好环境。

  临沂市委统战部新阶层科负责同志,临沂市新联会会长丁慎强,副会长张学凯、郑丽萍,秘书长主父文翔、主任徐洪阔,新媒体网络分会副会长张璇、魏羽,马庄镇党委书记姚斌等参加活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