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首届小学生手抄报大赛完美收官 百余名孩子获奖

2017-12-31 18: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孩子、家长及老师参观手抄报大赛的获奖作品

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

  鲁网临沂12月31日讯  31日上午,“讲好临沂故事,童心共筑中国梦” 万通杯临沂首届小学生手抄报大赛颁奖仪式在临沂万通汽车展厅举行。仪式上为此次手抄报大赛评出的140名的一、二、三等奖,42名优秀指导教师奖和16个优秀组织奖颁发奖牌和证书。

  颁奖典礼上,一位8岁的小帅哥格外引人注意。这位小帅哥来自杏园小学,名叫井泊喻,是一位二年级的学生。能得到本届手抄报大赛的一等奖,井泊喻很开心。“今天之前我根本不知道自己晋级决赛,更别提还得了一等奖了!”井柏然语气中透着喜悦。井泊喻的妈妈告诉记者,对于这次手抄报作品孩子付出了很多心血。组织的井泊喻的妈妈表示非常喜欢带孩子参加这种市级的比赛活动,开阔孩子的眼界,让孩子增长见闻,避免孩子成为只会考高分的“学习机器”。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本次领奖的140位学生中杏园小学和朴园小学的各有15名,是所有参赛学校中获奖选手最多的2所。“能有这么多学生获奖我们很荣幸,也很骄傲!”杏园小学政教处纪主任说,学校一直认真贯彻国家的素质教育,让孩子们能自由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全面发展。

  “临沂万通杯”首届小学生手抄报大赛是“传递临沂好声音 争当中国好网民”系列活动重要的一部分,由市网信办、市文明办、团市委和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琅琊新闻网承办。大赛主要围绕孩子眼中的正能量展开,旨在未成年人群体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他们爱学习、爱家乡、爱祖国的远大志向,培养爱劳动、爱动手的良好习惯;同时通过活动集中展示临沂青少年学生的知识素养,并在全社会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活动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全市1000余名小学生精心准备了参赛作品,经过微信投票和专家评审,大赛评选出一等奖30名,二等奖50名,三等奖60名,这些作品主题明确、版面美观,笔下生花、纸上有梦,孩子们用画笔,张开想象的翅膀,描绘着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对家乡的亲情之爱,一幅幅作品充满了昂扬向上的正能量,传递着临沂最美好的声音。

  除了参与学生数量多及覆盖面广之外,通过学生的手抄报也可以看出,很多学校注重孩子的素质教育,而且活动组织有力,指导到位,万通杯临沂首届小学生手抄报大赛组委会也评选出42名优秀指导教师奖和16个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获奖学生均获得有临沂万通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山东益膳房集团和临沂日报报业集团《少年天地》杂志社提供的美术用品、台历、牛奶、《少年天地》杂志等奖品。同时本次“万通杯”临沂首届小学生手抄报大赛的部分获奖作品将在2017年度《少年天地》杂志(小学版)刊登。

  颁奖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与孩子、家长及老师共同参观了本届手抄报大赛的获奖作品展,孩子们看着自己精心创作的作品甚是开心,再次感受着作为一名“小主编”的快乐。

  主办方、承办方和协办方的相关领导,以及获奖孩子、老师、家长300余人参加了颁奖仪式。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