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区老龄办为贫困老人入保 打造精准扶贫新模式

2016-10-13 09: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10月13日讯(记者 徐阳 通讯员 褚洪美)为深入推进兰山区精准扶贫工作,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兰山区老龄办在全区范围内针对全区贫困老年人实施推广“老年人意外伤害组合保险”为内容的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障工程。共投入资金23.5万元为全区4700名贫困老年人购买了该保险。这一举措创新了精准扶贫模式,为改善贫困老年人的福利待遇,提升贫困老年人抵御意外事故风险的能力探索了新路子。

  兰山区共有省定贫困村10个。省定贫困标准贫困户4365户,9847人,其中省定标准贫困户3892户, 6892人。贫困老年人口占全区贫困人口的半数以上,为了解决贫困老年人无力承担意外伤害风险的问题。兰山区老龄办充分发挥商业保险在抵御风险中的补充作用,积极申请资金为省定贫困标准的贫困老年人和五保老人、孤寡老人、残疾老人购买“老年人意外伤害组合保险”。

  据悉,该保险每份保费50元,保险期1年,保险金额30000元,其中意外伤害死亡及残疾保险金额25000元,意外伤害医疗保险金额5000元(包括门诊和住院)。能够有效解决老年人乘坐公交车或其他交通工具发生的意外人身伤害,户内外及公共场所发生的意外人身伤害(磕碰、高空坠物、走路摔倒、电击、溺水等)。

  欢迎爆料,新闻热线0539-8292110,邮箱linyinews77@163.com或登录鲁网官方微博(@临沂鲁网)提供新闻线索。

责任编辑:万军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