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县高峰头镇“五个坚持”扎实开展违法建设集中整治活动

2016-10-08 11: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10月08日讯(记者 高琪 通讯员  杨永涛)郯城县高峰头镇本着“五个坚持”的思想不动摇,全力打好违法建设集中整治“攻坚战”。
一是坚持依法行政。镇里制定了严格的活动方案,明确了工作步骤和方法,保证整治工作有序进行。近日,该镇违法建设集中整治联合工作组集中对7大社区和48个村庄进行集中排查,将存在未申请或未获批准、未取得国有土地使用权、擅自改变批准用途、临时建筑物超过使用期限、未按批准要求进行建设、擅自在集体土地上建设及违法用地上的其它所有建设活动等七个方面问题的违法建设进行逐一登记汇总,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分类整治。二是坚持宣教为主。违法建设专项治理如何深化,怎样才能打得准、打得狠、打得胜?该镇坚持以宣传教育为主,从思想上预防和杜绝违法建设现象的发生,镇里在各社区、村庄主要街道张贴《关于违法建设集中整治活动的公告》,并通过“村村响”广播系统定时播音,宣传土地法规和违法建设集中整治的目的和重要意义,提醒人们积极行动,检举和制止违法建设行为,关心和支持整治活动开展。三是坚持对新增违法建设“零容忍”。镇土地、房建、司法、派出所等部门联合行动,发现问题主动靠前,铁腕治违,对店子村、曹东村等出现的3处新增违法建设及时进行制止,有效震慑了违法建设蔓延的苗头。四是坚持“五项原则”。尊重历史,实事求是,积极稳妥,控制为主,区别对待,保证整治活动和全县步调一致。五是坚持“六个必拆”。即对顶风突击的、影响公共设施的、“露头丑”的、影响公共安全的、影响重点项目建设的和群众反映强烈的违建问题,发现一处清理一处,严格按照上级规定,干净、彻底的完成整治任务。
欢迎爆料,新闻热线0539-8292110,邮箱linyinews77@163.com或登录鲁网官方微博(@临沂鲁网)提供新闻线索。
  
责任编辑:万军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