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市教科院领导到莒南县板泉镇中心小学调研教学工作

2022-03-14 10: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4日讯 3月10日,临沂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陈忠杰,小学科科长于江美,副科长徐文达,小学英语教研员尹若飞一行4人到莒南县调研小学教学工作,莒南县小学教研室教研员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听取莒南县教研室副主任王文堂和板泉镇中心小学校长王彬做的工作汇报。王文堂做了2021年教学工作总结汇报和2022年的教学工作计划汇报王彬汇报板泉中心小学近年来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和学校“润泽教育”特色办学情况。市教科院领导对莒南县和板泉小学的教学教研工作表示肯定,提出新的要求,希望大家戒骄戒躁,继续努力,脚踏实地,以教科研带动教学,提高教学质量。


  接着,调研组专家深入课堂,随机听取了语文、数学、英语、科学等学科课堂教学。专家们听课后,调研组专家与相应学科教师进行座谈交流。调研组专家问诊课堂,把脉教学,对课堂和教学情况做精准剖析和具体指导。强调要根据不同的学情设计教学问题,提升课堂环节的实效性,注重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希望老师们能潜心研究文本,广泛阅读相关专业的书籍,多听课评课,多向优秀教师求教,更快地成长。


  最后,调研组一行走进渊子崖村,瞻仰了渊子崖烈士纪念塔,观看了板泉镇中心小学特色课程展示之红歌合唱《渊子娃—保卫家乡》,重温革命历史。调研组一行走进板泉镇刘庄小学,刘庄小学已被授予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专家们观摩了刘庄小学的完美教室及特色足球展示。专家们在体育场上欣赏了孩子们精彩的啦啦操和娴熟的足球基本功展示。

  本次教学调研,市教科院领导全面了解了莒南县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把脉问诊,精准指导,促进了学校教师的专业成长,对今后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引领和促进作用。莒南县小学教研室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认真落实视导组意见,不断强化教学管理,创新工作思路,取得更大的成绩。(通讯员 葛美玲)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