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市副市长王映海一行到临沂职业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2-03-07 10: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7日讯 3月6日,临沂市副市长王映海到临沂职业学院进行现场调研,实地察看学校办学情况,并座谈交流。临沂市教育局局长吴广江、市政府办公室四级调研员刘桂强,学校党委书记刘磊,党委副书记、院长安丰和,党委副书记姚兴建等陪同调研。

  王映海一行先后到乡村振兴学院、珠算博物馆、培根铸魂馆、非遗展览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康养实训中心、大师工作室等教育教学场所进行了实地参观,详细了解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教育教学、文化育人、社会服务等情况,并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在新校区规划图前,王映海听取了学校新校区建设立项和规划情况,并就新校建设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座谈会上,王映海对学校建设发展情况和发展思路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临沂职业学院作为临沂市最早成立的职业院校,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重要的地位和较强的影响力。学校专业优势突出,办学特色鲜明,人才培养质量过硬,学校积累的社会服务能力,引进的高学历人才队伍,为临沂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表示,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临沂职业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希望临沂职业学院继续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一是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持续提升社会化服务能力,为临沂职业教育探索出可复制、可推广的成果经验;二是以新校区建设为契机,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对接临沂市“十优”产业和八大战略,进一步深化改革,明确发展定位,以高水平专业群商贸物流专业群建设为引领,不断优化专业结构,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树立“大安全”观念,把校园安全工作放在突出位置,科学统筹,突出重点,全力抓好意识形态、网络信息、疫情防控等工作,确保校园安全有序和师生身心健康。

  刘磊汇报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发展现状、办学特色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十四五”期间,学校将锚定进入山东省高职院校“第一方阵”目标任务,全面融入省“职教高地”建设,着力增强基础办学能力,增强办学活力,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全力跟上国家“双高”建设步伐,不断融入临沂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为建设高技能人才强市、加快“三个转变”、推动临沂“走在前、进位次、提水平”提供坚强的智力支持和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支撑。

  市政府办公室、市教育局相关科室人员,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