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平邑县2022年少先队工作会议在街道六小召开

2022-03-02 10: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日讯 3月1日,平邑县2022年少先队工作会议在街道六小召开。临沂市少工委副书记、市少先队总辅导员刘旭东,平邑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县少工委主任牛克勤,共青团平邑县委副书记林玉晓、任振伟,临沂市爱乐管乐培训学校校长袁明,平邑少先队总辅导员朱环,平邑街道第一中心校校长朱林良出席。全县各初级中学、中心校、县直小学分管副校长,以及总辅导员、大队辅导员、部分中队辅导员等近300人参加。会议由林玉晓主持。

  会上,朱林良传达学习了《落实中央“双减”有关要求推进少先队实践教育重点项目实施方案》精神,朱环作了2021年平邑县少先队工作总结报告,并学习了2022年平邑县少队工作计划。

  牛克勤针对少队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明确定位,明确工作水平。要注重少先队的性质,要做好少先队员的价值观塑造和政治启蒙;创新工作方法,推动少队工作新台阶。在“双减”背景下,一定要强化课程,提高效率;立足基础,开创工作新局面。辅导员老师,一定要熟悉本职工作,为每位队员播下红色教育的种子。

  刘旭东在讲话中首先对平邑县各级少队组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指出,辅导员工作与学生密不可分,辅导员的工作会影响孩子的一生,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起到重要作用。他希望,各位辅导员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举星星火炬跟党走,脚踏实地,奋勇向前。他强调要聚焦根本任务,高举队旗跟党走。要坚持目标导向,创新思路解难题。

  林玉晓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要迅速贯彻会议精神,掀起学习贯彻落实上级政策文件的热潮,激发少先队辅导员的工作热情;要进一步引导少先队辅导员找准定位,扛牢使命,不断提高辅导员政治素质;要为少先队辅导员成长进步提供更优保障、更实举措,提高少先队辅导员履职尽责本领;要对标上级要求,明确短板和目标,深入调研思考,树立创新思维,从解决小问题开始,扎实推进改革,形成工作合力。


  与会人员参观了街道六小鼓乐队表演。鼓乐队队员身着靓丽的服装、迈着矫健的步伐、和着有力的鼓点,个个精神抖擞、英姿飒爽。队员们以嘹亮的乐声,整齐的鼓点,获得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最后的座谈会上,刘旭东听取了各大队汇报的工作特色、亮点,并详细询问了与会辅导员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对辅导员工作中出现的困惑,进行了现场答疑。他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平邑县少先队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通讯员 贾永真 孟海燕)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