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平邑县街道第一中心校召开2021-2022下学期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2022-02-17 14: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7日讯 2月16日上午,平邑县平邑街道第一中心校召开了2021-2022下学期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平邑县教育和体育局总督学唐龙,中心校校长朱林良及其班子成员出席,100余名教干、教师代表参加。会议由街道第一中心校副校长、第一支部书记程锋主持。 

  首先,中心校教研室主任冯凯,作了上学期教学质量分析。随后,六小校长彭东伦、济容希望小学校长魏健,分别作了教育教学典型经验介绍。朱林良代表中心校与二小、东阳完小、四小等8所完小,分别签订了教学质量和安全责任书。接下来,中心校分管班子成员进行了工作安排。 

  朱林良总结了一年来的教育教学工作,并对中心校全面工作做了进一步部署。他指出,学校要做好人员的管理,近一年来中心校在教干调整方面下大了力气,效果十分明显,各完小出现了巨大改观。同时,通过一年多的时间,中心校的工作重心已经完成了转移,转移到教学为主。中心校全体教干,普遍增强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各项建章立制工作全部落实到位。他强调,今后中心校要继续在队伍管理与培养、机制管理、“品牌”与“亮点”建设、后勤服务与保障等方面加大力度,要采取各种措施,有“抓手”,有序列,做到有点、有线、有时间段。 

  唐龙对此次大会给与了充分肯定,他提出了四点要求:要对标县直优秀学校,提高责任感,付出更多的努力。开拓创新,促进孩子的全面发展。聚焦主责主业,全面践行“不忘初心”和树立教师良好形象,坚决杜绝违法办学行为。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不论何时都要紧绷安全这根弦。 

  程锋作了总结,他希望老师们会后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此次会议精神。他要求,要以党建为引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教学质量为核心,向课堂要质量,打造高效课堂;抓细、抓实教学及各项常规管理,落实精致管理的工作思路,进一步提升教学与管理质量;全面实施家校共育工程,形成全员育人的新格局。(通讯员 贾永真)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