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莒南县汀水中学:开展新课标学习培训活动

2022-04-25 15: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5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课程标准精神和内容,更好地解读新课程标准,促进教师的理念转变和专业发展,提升全体教师的教育科研能力和课堂施教能力,全面教育教学质量。4月24日下午,莒南县汀水中学举行了“新课标(2022年版)专题学习培训”活动。

  培训活动中,该校党支部副书记、工会主席史永刚传达学习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中考命题工作的通知》精神,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义务教育课程方案(2022年版)》内容,理清了新课标学习的思路和方向,围绕前言、课程目标、课程内容、实施建议等内容,结合新教材,指出新课标的研读在学习目标、教学和评价等方面有着方向性的指引。要求教师们在研读过程中,自己的教学观念受到碰撞时,要潜心学习,不断丰富自己的教学理论和经验,促进学生的可持续发展。同时,就新课标的学习结合学校实际还提出了具体要求。老师们认真聆听,书写笔记,都表示受益匪浅。

  该校此次培训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深了每一位老师对新课标、新理念的把握与理解,提高了老师们的专业素养,明确了新学期的努力方向,为构建理想课堂,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坚实的理论基础。(通讯员 史永刚)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