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汪沟闵家寨小学参加语文新课标学习培训活动

2022-05-13 13: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3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课程标准精神,实现语文课堂教学由“低效”向“高效”的转变,5月12日,临沂汪沟闵家寨小学全体语文教师参加了“遵循课标精神,尊重教学实际,用好统编教材”语文线上培训活动。
  培训会议中,统编教材总主编温儒敏对当前的语文新课程标准进行了详细而深入的解读。语文新课程标准吸收了过去课改的经验,并不是推倒重来,不是颠覆过去,是改良,这也就需要教师在原有的基础上,根据学校自身的学情,用好新课标,用好新教材。
  温儒敏主编在讲解过程中也指出,身为语文老师,既要去学习研读新课标,知道与之前的不同,但是同时也要从学校实际的学情出发,培养学生的语文素养,在实践中提高学生的思维能力。会议最后,温儒敏提出:无论环境如何变化,我们都改变不了,那就改变自己,提高自己。
  本次培训让闵家寨小学全体语文老师进一步领悟了新课标的精髓,明确了自己今后的教学方向,提高了老师们的专业素养。(通讯员 王雪 王浩)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