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市平邑县保太中学举行中考百日誓师大会

2021-03-19 15: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9日讯 初春三月,暖意洋洋;憧憬六月,奔腾向往。近日,为了给师生鼓足干劲,冲刺中考,临沂市平邑县保太中学全体师生在学校思源广场举行中考百日誓师大会。大会由青年教师倪雪主持。

  首先,学校业务校长常涛发布动员词。常涛对今年的中考充满了信心,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五个关键词:目标、信心、认真、效率、超越。希望全体同学人人树立正确的目标,以必胜的信念、认真的学习态度投入到后期的复习中去;同时希望大家注重提高学习效率,相信一百天之后,人人都能超越自己,创造辉煌的成绩。

  教师代表发言掷地有声,沉稳有力:“如果你是船,老师愿做托你远航的大海;如果你是风筝,老师愿做助你飞翔的风。在此后的一百天里,你们并不是孤军奋战,不论你们面临怎样的困难,老师们都将一直陪伴在你们的身边,老师、家长将永远是你们的坚实后盾。”

  教师宣誓、中考学生宣誓中,领誓人铿锵有力,振奋人心;宣誓人紧紧地握着拳头,高声呼出了他们的口号:苦战一百天,给自己一个支点!奋战一百天,给父母一个惊喜!拼搏一百天,给学校一个奇迹。

  大会最后,保太中学校长张金付做总结发言。他说,在最后的一百天,希望全体老师加强对中考的学习和研究,探索科学高效的复习策略,增强复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众志成城,竭尽全力,帮助学生扬帆远航;希望全体同学以高昂的斗志,百倍的信心,坚定的意志,扎实的基础,高超的技能,全身心地奋战中考,以优异的成绩,向学校、家长、社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通讯员 邵长玉 李涛)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