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莒南县相沟中学召开二轮中考复习研讨会

2022-05-13 10: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3日讯 为进一步优化备考策略,准确把握中考方向,提高二轮复习备考效率,5月12日下午,莒南县相沟镇初级中学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九年级二轮中考复习备考研讨会,学校领导、九年级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年级主任王统照主持。

  会上,王统照首先分析了本次一轮复习检测及存在的问题。接着,各学科组教师代表就一轮复习的得失与下一步计划,做了一个简单的总结汇报,并就二轮复习作出了详细的规划。

  业务校长王乐生分析了九年级学生的学情,对教师提出了到四点建议:认清形势,提升信心;咬定目标,迎难而上;培优补差,层要求;团结协作,同舟共济。王乐生指出,九年级老师要时刻关注学生备考的心态,并要求班主任和任科教师要带头紧张起来,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做到心中有数,确保知识不遗漏,灵活制定二轮复习策略,踏踏实实落实好县教研室会议精神。

  最后,校长王玉山肯定了老师们的工作;针对本届初三毕业年级的实际情况,提出三点要求:要心中有责任;要眼中有学生;要手中有方法。同时,希望老师们能坚守初心,关爱学生,继续保持认真务实、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作风,会战六月,考出理想成绩,再上新台阶。

  本次研讨会明确了中考后期复习工作的方向和目标,凝聚了人心,坚定了信念,振奋了精神。也为下一阶段复习工作的有序开展,促进学生成绩的稳步提高,决胜2022年中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刘海莉)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