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市平邑县临涧镇中心校开展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2021-04-02 15: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日讯 为了增强全体学生缅怀先烈、铭记历史的爱国主义情结,近日,临沂市平邑县临涧镇中心校开展“红领巾心向党,清明节祭英烈”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临涧镇中心小学师生迎着蒙蒙的细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高举红旗,徒步来到烈士陵园,瞻仰烈士墓碑,悼念革命英雄,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

  临涧镇东庄完小组织学生探寻革命遗迹,缅怀英雄人物,寄托对先烈的哀思。“一个名字一座丰碑,一串名字一条脊梁”,学生们认真聆听,细心标记。学生们深切地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需要倍加珍惜,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的洗礼。

  临涧镇成龙完小举行“清明—缅怀先烈”主题升旗仪式,学校大队部精心筹备,通过主题升旗仪式、主题班队会等形式组织全体少先队员深入学习了解清明节文化和革命传统知识,从思想深处认识到清明节缅怀先烈的深刻意义。

  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在学校内形成了追忆革命先烈、致敬英雄、珍惜当下幸福生活的浓厚氛围,激励了广大学生珍惜今天,努力学习,根植爱国主义精神,厚植爱国、爱家的高尚情怀。(通讯员 陈晔 李萍 段云雪)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