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鲁南技师学院举行“6.26”国际禁毒日专题报告会

2019-06-24 15: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6月24日讯(记者 李宇歌)6月19日下午,鲁南技师学院邀请市公安局禁毒支队高冠浩警官在行政楼四楼大礼堂举行“6.26”国际禁毒日专题报告会,学院每个系部部分学生代表近千人在现场聆听讲座,其他学生在各自多媒体教室收听收看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辛宇同志主持。

  报告会从毒品概念、分类、毒品的危害、当前国内外禁毒形势、怎样远离毒品、如何防范毒品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高警官用视频与文字图片结合的形式以案说法、以案释法,说明吸毒者对自身、他人、家庭及社会的危害,并详细讲解我国违反法律的相关规定,有效引导学生远离毒品、自觉抵制毒品诱惑、积极参与禁毒斗争。

  辛宇在总结时指出,通过此次禁毒安全报告会,鲁南技师学院的同学们充分了解毒品的种类、特点及其危害与我国的毒品问题现状,会后,鲁南技师学院的同学们要进一步提高防范、拒绝毒品的知识和技能,筑牢拒毒防毒的思想防线,做到洁身自好、珍爱生命,营造良好的“无毒校园”环境。

  此次禁毒报告会是鲁南技师学院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为预防和减少涉毒违法犯罪行为夯实了基础,会后,鲁南技师学院的广大师生也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提高了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普及毒品预防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对毒品的抵御能力,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做出更大的努力。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