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鲁南技师学院李明强创新工作室被命名为山东省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2021-01-06 15: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6日讯 近日,山东省总工会办公室下发文件,命名鲁南技师学院李明强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为“山东省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山东省总工会此次命名旨在充分发挥劳动模范和高技能人才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经济转型升级中的示范引领和骨干带头作用,引导广大职工树立“当好主力军、聚力新动能、建功新时代”意识,在聚焦聚力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做出积极贡献。鲁南技师学院创新工作室联盟是今年临沂市申报的4个单位中唯一通过的一家,也是全省唯一一所获此殊荣的职业院校。

  2020年7月,鲁南技师学院被临沂市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联席会议确定为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试点单位,学院按照建设要求积极进行创新试点,在新时代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成果转化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果,为企业进行技能提升培养技能人才210人,其中技师48人、高级技师30人,新增实用新型专利3项,进入实审阶段的发明专利1项,其中“轻型地面垃圾环保回收车”已成功研发;“带可调式支架的焊接工作台”已应用在学院及其他学校教学和技能大赛中;“弹性护栏”,已与山东菁华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试制成功,已进行试验,试验效果良好,得到相关部门的认可;为校企合作企业市政集团、山东菁华科技、山东润通科技解决技术难题10余项。

  学院已按照市总工会《临沂市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管理办法》要求,以李明强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为引领,以解鸿翔、纪献平、娄树营、赵开放、相迪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为依托,按照《全市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工作方案》要求,完善了场所建设、制度建设和团队建设,目前已取得了初步成效。   

  鲁南技师学院创新工作室联盟将以次为契机,以学院办学宗旨为指导,充分发挥学院人才队伍优势,积极培养产业工人、技能人才、创新人才,促进职工成果转化,为服务全市新时期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