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鲁南技师学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2021-11-02 14: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日讯 10月28日至29日,鲁南技师学院联合临沂市中心血站在校园内开展了无偿献血系列活动,广大师生踊跃参加,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学院师生的责任和担当。 

  28日上午,临沂市中心血站外采科医师王振向广大师生进行了无偿献血知识的科普,详细讲述了血液知识、一袋血的旅程、经血液传播传染病、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和《临沂市无偿献血条例》等相关内容,使同学们对无偿献血知识有了深入的了解。同学们通过本次科普课堂汲取到无偿献血知识后,纷纷表示自己一定要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去,用不可再生的血液资源,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

 

  29日上午,学院广大师生积极前往献血现场,咨询献血相关事宜,有秩序地填写《献血登记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学院将场地划分为等候区、预检区、采血区等区域,在志愿者的协助下,医生首先了解前来献血同学的健康状况后,然后依次进行体检、验血、采血的献血流程,整个现场井然有序。短短半天的时间,全院共112人参加了无偿献血活动,献血总量30500ml。

  一位参与无偿献血的同学说:“我觉得无偿献血是有公益心和社会担当的重要体现,献出的血液有限,但是献出的爱无限,我会继续传递温暖和正能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团员的责任和公民的义务。” 

  此次献血活动,广大师生不仅获得了无偿献血的相关知识,也展现了互助友爱、乐于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 

  鲁南技师学院已连续多年开展无偿献血,荣获省、市无偿献血先进单位。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把无偿献血工作与师生思想、志愿服务有机结合,不断强化宣传教育,引领更多的师生投入到无偿献血等志愿服务工作中去,为省、市无偿献血工作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