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莒南县相沟镇初级中学开展防震减灾应急演练活动

2022-05-13 10: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3日讯 为进一步推进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的开展,5月12日下午,莒南县相沟镇初级中学紧扣“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的活动主题,开展了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全校师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15:50分,随着应急避震信号的响起,科任教师立即组织学生就地应急避险,课桌下、讲桌旁、远离窗户的墙角处,学生们第一时间为自己搭起“生命三角”。全体学生双手抱头,尽量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神情冷静,做好应急疏散准备。当应急疏散信号发出后,各班学生在科任老师和楼道值班教师的指引下,紧张而又有序地按照既定路线快速撤离到楼前广场南侧。各班清点人数,第一时间向总指挥汇报。整个演练过程中,学生们表现出沉着冷静、有条不紊。本次应急撤离共用时1分32 秒,取得良好的演练效果。

  安全教导员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并倡议大家:提高灾害防范意识,积极学习、积累防灾减灾知识,养成遇事冷静、听从指挥、服从安排的良好品质。通过此次活动,普及了学生的防灾减灾知识,提高了全体师生的灾害防治能力,为夯实校园安全基础,创建平安校园打下坚实基础。(通讯员 王洪聪 )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