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郯城县美澳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2022-05-05 13: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5日讯 为进一步增强校园疫情防控力度,切实提升学校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能力,5月2日,郯城县美澳学校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演练前,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专题会议,结合实际制定了详细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方案,明确了具体实施流程,细化了演练责任分工,为疫情防控实战演练做好全面部署和周密安排。

  此次重点进行学生入校防控演练。学生入校时,通过专用通道,自觉排成一列纵队,前后间隔1米距离,步行依次进入测温区。体温正常的学生迅速按照指定通道进入教室,体温异常者,值班教干马上将其带到留观室,保安人员将前后数名同学带到隔离室。值班教干立即向总指挥汇报,启动应急预案。各工作小组迅速到达各自工作岗位,分别进行应急处置、消毒防疫、信息流调、舆情引导等工作。整个疫情演练过程紧张、有序、科学、规范,演练人员及时总结梳理演练过程中出现的不足和问题,继续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此次演练活动,检验了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师生员工的疫情防控意识,为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张伟)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