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农行临沂分行兰山支行有效处理一起老年客户办理手机银行的风险案件

2021-03-31 10: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1日讯 近日,一位老年客户来到农业银行临沂分行兰山支行方城分理处要求开通手机银行,大堂经理接待了该客户并询问业务办理用途,老人表示并不了解具体用途,只是在微信上认识的朋友让他来银行办理,且开通即可,后续激活事项均由朋友处理。大堂经理听后立即提高警惕,提醒客户手机银行应由本人使用,户名、密码不能告诉任何人。

  通过进一步沟通,大堂经理了解到老人此前加入一微信群购买某抗氧化保健品,该保健品号称“中美合作的国家级重点科研项目”,对方要求月底前必须将货款转入,否则将失去购买资格。凭借经验,大堂经理判断老人很可能遭遇诈骗,并立即上报内勤行长。内勤行长通过网络检索,查询到已有相关媒体曝光该保健品销售为不法分子组织的非法传销活动。客户得知查询结果后恍然大悟,马上终止办理业务,有效避免了资金损失。

  农业银行提醒广大老年客户,对不了解的新事物一定要保持科学清醒的认识,遇事多与家人沟通商议,避免不必要的财产损失。若客户已发现上当受骗,要第一时间寻求银行网点或客服进行应急处置,及时上报公安机关追回相关款项。(通讯员 薛丽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