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中国农业银行临沂分行与临沂市融资担保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03-29 13: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9日讯 3月28日下午,中国农业银行临沂分行与临沂市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临沂市财政局财政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徐庆军,市银保监分局二级调研员公冶颂,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兆富,人民银行临沂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郭元华受邀出席活。中国农业银行临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吴照军、临沂市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峰等双方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在活动现场,吴照军、徐峰分别致辞中国农业银行临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尹永青、临沂市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戴晓峰分别代表双方公司在协议上签字。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开展深度合作,向普惠金融、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共同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金融保障。

  融资担保是普惠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破解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三农”主体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重要手段和关键环节。3月24日,临沂市政府制定出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融资担保支持措施》,此次双方签约不仅是落实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双方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和水平的积极实践。

  农业银行因农而生、因农而兴,服务“三农”是党和国家赋予农业银行的重要职责和使命,在全市推进“三农“发展、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各个历史阶段,农行临沂分行始终参与其中、发挥主力作用,特别是近年来,该行紧扣全市融入“长三角”、推进“三步走”、打造“金改试验区”等战略部署,持续加快金融创新、加大信贷投放、提升服务品质,积极推动全市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截至2021年末,该行各项贷款总量达到1042亿元,是全市四大行首家、全省农行系统第二家超千亿元的分行,其中近半数贷款都投向“三农”领域,连续六个年度获评农总行“三农”业务先进集体,连年保持全市金融机构服务乡村振兴考核评估优秀等次,相关工作得到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肯定。下一步,该行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加快推动双方合作事项早日落地见效,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通讯员 许可)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