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农行临沂分行发放全市首笔“齐鲁富民贷”

2022-02-24 19: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4日讯 日前,山东省乡村振兴局、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山东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印发《山东省“齐鲁富民贷”产品实施方案》,自印发之日执行,在全省创设“齐鲁富民贷”产品,这也是山东省乡村振兴局联合金融机构推出的首款乡村振兴主题信贷产品。
  “齐鲁富民贷”推出以来,农行临沂分行迅速响应,积极推动“齐鲁富民贷”落地。2月24日,该行首笔20万元“齐鲁富民贷”顺利发放至郯城县水产养殖户陆先生手中,这也是临沂市首笔“齐鲁富民贷”。
  据介绍,“齐鲁富民贷”由中国农业银行独家开办,由省农担公司提供担保支持,银行执行优惠利率,政策性业务还可享受财政贴息,面向符合条件的一般农户发放,用于农业生产经营用途,单户贷款额度最高可达300万元,贷款期限一般最长不超过5年,具有额度高、期限长、利率低、受众广、等优势,是一款精准支持农户发展的全新信贷产品。
  为确保新产品能够最大限度满足广大农户融资需求,农行临沂分行第一时间组建分支行两级专业化服务团队,制作产品推广“明白纸”,主动对接各级党委政府和农业农村部门宣讲推介产品优势,组织实施精准支持,全面助力破解乡村振兴领域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难题。
  下一步,该行将加快推进服务和产品“下沉”,以“齐鲁富民贷”等特色产品全面加大对乡村振兴重点领域的支持力度,为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通讯员 解晓龙 马士伟)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