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临沂分行服务实体经济成效显著

2020-11-04 10: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4日讯  今年以来,工行临沂分行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总行党委“48字”工作思路,以支持地方经济建设为己任,践行大行担当,服务实体经济,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围绕客户金融需求,努力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适应性、普惠性及竞争力。截至10月末,该行累计投放公司贷款120亿元,其中投向制造业73亿元,支持了实体产业的发展。 
  据了解,该行积极响应党中央及各级政府倡导的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战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不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初心,坚持履行国有大行担当,积极破解实体企业发展资金筹措难题,大力投放实体经济贷款,主动对接融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部署规划,立足区域优势优选客户,全力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发展。同时,将实体经济作为营销重点,充分发挥项目团队牵头作用,加强上下联动,加快中长期项目贷款营销,优化信贷结构。截至2020年10月末,人民币公司贷款(含小企业)余额189.3亿元,平均利率为4.13%,其中制造业贷款余额95.3亿元,较年初增加7.6亿元(还原核销)。 
  该行针对当地优质民营企业,积极做好与省行沟通,加快上报增量授信方案,支持企业合理的流动资金需求。抓住年度授信调整的契机,合理调整集团公司的授信,提高工行临沂分行授信使用率和产品渗透率,提升客户对工行临沂分行的综合价值贡献。截至10月末,该行累计投放公司贷款120亿元,其中投向民营企业57亿元,截至2020年10月末,人民币公司贷款(含小企业)余额189.3亿元,较年初增加20.8亿元(还原核销增加30亿元),平均利率为4.13%,其中民营经济贷款余额89.2亿元,较年初增加8.7亿元(还原核销)。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和冲击,该行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脱货攻坚战的决策部署,主动聚焦脱贫攻坚重点领域,全面改进和提升扶贫金融服务,充分发挥产品优势、科技优势、信息优势,全面加大精准扶贫工作力度,提升脱贫攻坚金融服务水平。截至10月末,该行扶贫贷款余额2950万元,较年初新增2620万元。 
  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下一步该行将不断加快项目贷款投放力度,以支持地方经济建设为己任,努力实现区域经营发展新突破,在蒙山沂水间续写全新的篇章,为大美新临沂和工商银行实现跨越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通讯员 梁克水 梁晓爱)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