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临沂分行扎实开展“三宣”工作 助力各项业务快速发展

2021-01-21 10: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1日讯 2020年以来,工行临沂分行党委宣传部认真落实总行党委“48”字工作思路和省、市行党委工作部署,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做好党宣、内宣、外宣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有力地提升了该行的社会信誉,传播了工行企业文化,助力了全行各项业务的健康快速发展。

  截至2020年末,该行存款时点余额633.07亿元,较年初增加119.25亿元;各项贷款余额822.39亿元,较年初增加144.03亿元;全年实现纳税2.38亿元,为全市经济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不忘初心,积极做好“党宣”工作
  该行党委书记把这项工作作为党建重点工作,对中心组学习做出具体指示和安排,并一再强调中心组成员要提高认识,努力做一名学习型领导,打造学习型班子和学习型支行,做到以学习提升理论素质,促进工作开展,构成了学思结合、学用结合的良好局面。与此同时,“学习秘书”认真履职做到“学习有计划”、有通知、有内容、有考勤、有笔录,并及时下发调研课题,务求实效。
  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突出党建引领,从严治理,落实总行“48”字工作思路和三比三看三提高工作方法;强化机关作风建设和各项业务发展;落实整改总行巡察组对临沂分行发现的问题,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全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提升管理和服务基层效率,推进全行各项业务健康快速发展,从9月份开始,党委宣传部与党委组织部一同,按照党委要求及时在全行党员中开展了大讨论活动,参与制定方案,参与大力宣传推进,先后编发简报34期,有力地推进了该项活动扎实开展。
  党委宣传部按照省行党委党委宣传部工作要求,认真做好红色金融文化名片打造工作。按照企业文化部要求积极做好红色金融文化名片选址和方案制定工作,并对方案进行了认真审核,确定了以蒙阴支行为主题的红色金融文化名片打造场地。扎实做好了红色金融文化名牌的施工设计,做到了三审、三会、三确定,此项工作得到了省行企业文化部领导和市行分管领导的一致认可。目前,正在积极施工建设之中。
  牢记使命,认真做好“内宣”工作
  截至202年12月21日,共编辑撰写上报网讯2562篇,被总、省行采用2065篇,其中,在上报核心竞争力稿件栏目中《只争朝夕蓄势储力 不负韶华全面打造“第一个人金融银行”》、《敢立潮头驱瘟神 防控疫情有担当》、《发挥信贷优势 助力企业复产》、《风劲帆满图新志 砥砺奋进正当时》、《良策化坚冰 齐心保质量》等优秀稿件被省行发表;报送资讯转化案例8篇,联动信息18篇;上报行长动态活动612篇;编发《疫情防控和旺季业务推动简报》247期,编发《旺季营销活动简报》35期,有力的推动了全行旺季业务的健康快速发展,编发《临沂工行简报》317期,在全省信息报送工作评比中,位居全省第三位。
  勇于担当,精心做好“外宣”工作
  2020年,累计在各类报刊上发表稿件104篇,发布网络信息690篇,新闻平面媒体、网络媒体上稿量均居全省第1位。其中,《主动作为驱温神 杜绝疫情在传播》、《工行临沂分行强化疫情防控切实做好一线员工和客户健康安全》、《团旗心向党 竭力送“温神》、《春风化雨润沂蒙—工行临沂分行11亿元普惠金融贷款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工行临沂分行个人贷款突破600亿元大关》、《东风吹来百花香—工行临沂分行实施“春润行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侧记》、《担当奉献在沂蒙—工行临沂分行个贷业务助力沂蒙发展侧记》、《六十三块奖牌的背后—工行临沂分行一季度各项业务实现跨跃式发展》、《党旗映照沂蒙山—工行临沂分行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五个一”系列活动》、《在党旗下茁壮成长—工行临沂分行以党建引领促进各项业务快速发展》、《助力乡村好发展——工行临沂分行发展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侧记》等一大批平面媒体、网络媒体稿件受到省市行领导和全行员工的一致肯定,得到了省行主管部门的一致好评和表扬。
  在新的一年里,继续秉承科学的理论武装人,优秀的作品鼓舞人,高尚的情操塑造人,把党的宗旨意识宣传好,把工商银行的企业文化宣传好,把行内喜闻乐见的职工文化生活宣传好,把工行的优秀产品推介好,鼓励先进,鞭策后进,为全行经营发展注入活力,让工商银行的科学理论、优秀作品、卓越的成绩深入人心,根植沂蒙,向沂蒙广大人民续写工商银行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通讯员 梁克水)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