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临沂分行个人贷款支持沂蒙发展传佳话

2020-12-08 12: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8日讯 今年以来,工行临沂分行准确把握“大、全、稳、新、优、强”发展方位,运用“三比三看三提高”工作方法,持续推动“第一个人贷款银行”战略顺利实施,截至11月末该行个人贷款突破600.4亿元,较年初增加突破101.2亿元。为沂蒙经济建设和该行个贷业务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面对疫情的影响,该行全面分析疫情对临沂市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准确研判市场发展规律和趋势,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加快研究部署,制定应对方案,增强工作主动性,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强按揭服务与业务拓展。

  在全辖开展个人住房贷款“四进攻坚”主题营销活动,加强精细化管理、精准化营销,坚持个人住房贷款业务核心地位,坚持重点地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投向原则,确保按揭增量同业领先地位。走进,市行行长、分管行长、个贷部、支行行长、支行分管行长主动走进重点房地产开发企业,通过各级机构高层互访,打开合作格局;跟进,在高层营销的基础上,客户经理进一步加强沟通,跟进销售策略,优先掌握推盘销售活动计划,安排营销人员盯盘跟进,做好按揭咨询与业务受理,提升服务效率,提高按揭市场份额,推动深度合作,形成“客户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合作模式;贴进,在与客户沟通的基础上,了解客户的需求,通过优化政策,贴进合作需求,夯实竞争手段;通过走进、跟进、贴进三步,最终实现“三重”占比增加、竞争优势提高、同业位次第一的前进目标。

  近年来,地处沂蒙革命老区的临沂分行,积极适应当前经济发展形势,抓转型、促发展、严合规、助民生,与当地经济社会同命运、共成长,多措并举积极实施信贷结构调整战略,在解决老百姓民生住房问题的同时,有力支持了沂蒙老区的经济发展。

  在金融逆势而上、服务实体的过程中,作为国有大行,该严格落实总行要求,发挥好大行货币政策传导“主渠道”和金融服务“主力军”作用,从满足居民消费和经营融资需求、切实服务实体经济出发,抓住临沂市居民消费升级,开展房屋抵押类经营消费贷款、质押贷款等客户营销活动,加大对中小企业主、个体工商户的帮促、扶持力度,体现出大行应有的担当作为。

  从简化贷款资料、增加信贷投入、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等方面,强化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金融支持,满足客户多样化融资需求,在提升个人客户金融服务水平的同时全力支持沂蒙老区民生经济发展。

  该行为进一步打造“第一个人贷款银行”品牌,提高个贷按揭服务效率,提升市场竞争力,对个贷业务关键环节建立限时服务机制。关于合作机构准入环节,分行个人信贷业务部发挥好表率作用,从自身做起,真正当好带头人、排头兵。对当天受理的合作机构、按揭项目准入资料当天审查审批;关于处理中心操作环节,对报送处理中心的录入环节、合同抵押环节、放款环节等各操作环节确保当天处理完毕并流转至下一岗位;关于支行业务受理环节,当天受理的要件当天按要求整理完毕报送处理中心,从业务源头提升市场竞争力,赢得合作单位、客户的认可。与此同时,扎实稳打,稳固提升个贷资产质量。(通讯员 梁克水、朱玲霞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