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节后市场需求减弱 临沂市一斤鸡蛋一周降了6毛多

2018-03-02 11: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3月2日讯 春节假期过后,随着气温逐步回升,临沂市民手里的菜篮子也变轻了不少,叶类菜和菌类菜价格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调,而鸡蛋的价格一周的时间一斤降了6毛多。

  1日上午,记者在市区一家超市蔬菜区看到,除了油麦菜4.99元一斤外,生菜、菠菜、油菜和小白菜均是2.99元一斤,而菌菇类的价格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调,普通蘑菇已经降到了3.29元一斤。

  和本地的叶类菜相比,一些来自南方的蔬菜虽然和上周比价格降低了,但是现在的售价仍有些高。其中,芸豆6.59元一斤,扁芸豆4.99元一斤,西兰花3.69元一斤。在蔬菜区内,价格最高的当属香椿芽了,标价为34元一斤,尽管价格不低,前来购买尝鲜的人络绎不绝。

  临沂市物价局数据显示,近期蔬菜价格高位回落、降幅明显,监测的17个菜品12降5涨,超市平均降幅3.5%,集贸均价降幅为9.12%,降幅最明显的是黄瓜,从一周前的4元一斤降至2.85元一斤。随着天气逐步转暖,蔬菜生长收获周期加快,市场供应量增加,同时春节假期过后市场需求减弱,两因素共同催动菜价快速回落。下阶段,预计菜价将保持下降趋势。

  除了蔬菜,猪肉和鸡蛋价格也和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数据显示,鲜猪肉、鲜牛肉以及鲜羊肉价格均出现了下调。其中,鲜猪肉中的精瘦肉降幅最大,达到了5.26%。而鲜牛肉和鲜羊肉的降幅则相对小一些,降幅分别为0.52%和1.37%。

  鸡蛋的价格降幅最为明显,从一周前的4.68元一斤直接降到了4.01元一斤,一周的时间一斤鸡蛋降了6毛多,降幅达到了14.38%。 通讯员 徐淑华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