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邮储银行临沂市分行:高质量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显成效

2021-08-06 08: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6日讯 “企业发展从第一期到第二期,我们了解了很多家银行,但是最终还是选择了邮储银行,因为邮储银行服务高效,手续简便,对于我们流动资金压力大的小微企业来说就和及时雨一样,真是解决了燃眉之急!”近日,山东海印德印刷公司总经理赵洪斌感慨道。

  贷款“及时雨” 为企业“雪中送炭”

  跟随赵洪斌的脚步,记者进入山东海印德印刷公司生产车间内,目光所至,一台台生产机器正忙碌的“吞吐”着。“现在企业能正常运转,新厂房能如期投入使用,可真是多亏了邮储银行临沂市分行啊!”赵洪斌介绍道。

  原来,2015年,赵洪斌打算扩大生产规模,于是在临沂市高新区新购买土地,但是面临着新厂区厂房建设以及老厂区搬迁至新厂区等一系列工作,企业流动资金短缺。正当他一筹莫展的时候,邮储银行临沂新城支行通过老客户将企业总经理赵洪斌介绍给邮储银行临沂市分行认识。通过实地走访了解情况后,邮储银行临沂市分行组织专人并亲自带队前往企业介绍信贷政策,最终给予赵洪斌500万元个人抵押贷款。得到资金支持的赵洪斌当场激动地表示:“邮储银行服务高效便捷,真是雪中送炭,帮了我们的大忙!”

  2020年,邮储银行临沂市分行面对特殊情况,采用视频审批的方式,特事特办,全力助力企业渡过难关。据了解,去年特殊时期,邮储银行临沂市分行通过对山东海印德印刷公司调查走访,了解到企业新厂区面临着厂房建设、搬迁等工作,对流动资金的需求更加迫切。但是此时面临着春节企业及银行员工放假、疫情期间无法进行实地调查等困难,行领导积极协调企业以及授信审批部门,开通绿色通道,最终成功实现对企业放款小企业流动资金贷款1000万元。谈起当时邮储银行临沂市分行给予的帮助,赵洪斌仍赞不绝口。

  专项“科技贷” 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临沂市分行聚焦辖内企业尤其是民营企业“等钱用、急钱用”问题,把解决企业“融资难”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有效帮助民营和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谈到邮储银行临沂市分行助力小微企业发展,临沂市博士爱文具有限公司总经理杜红凯感触颇深。

  据悉,临沂市博士爱文具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一家集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橡皮泥生产企业,员工118余人,专业研发人员30余人。目前拥有全流程生产车间、精湛的产品研发技术和先进的模具制造工艺,拥有大规模的制造能力和先进的产业链整合能力。

  2020年,杜红凯打算扩大规模,于是在临沂市综合保税区新购买50亩土地,年后欲将以上三家公司全部搬迁至新场地。但是,购买土地一宗,抽取了企业部分流动资金,造成企业流动资金短缺。“钱从哪来?”这可让杜红凯犯起了愁。不仅如此,杜红凯介绍,“当时特殊时期,由于企业最新开发的抗菌粘土收到市场的好评,订单较平时增加一倍多,企业对流动资金的需求更加迫切。”

  正当他一筹莫展的时候,邮储银行临沂市分行上门走访,了解到该企业资金困难后,积极提供资金支持。但是企业名下无合适的抵押物作为抵押。邮储银行临沂市分行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后立即开展调查,最终成功授信科技信用贷500万元;但是由于市科技局暂未将该企业纳入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库,不在科技成果转化贷款条件的企业名单中,造成对该企业的放款暂时停止。

  对此,邮储银行临沂市分行与市科技局积极对接,通过贷款企业及邮储银行的共同努力,市科技局成功将企业纳入纳入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库,并且纳入科技成果转化贷款条件的企业名单中。最终成功实现对企业放款科技信用贷500万元。

  “没想到,没抵押物也能贷款,贷款及时到账,邮储银行的服务太周到了,对我们民营企业帮助太大了!科技贷还上之后,我们还将继续与邮储银行展开深入合作!”杜红凯对于邮储银行解决了企业发展资金短缺的难题表示感谢,对邮储银行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小微企业竖起了大拇指。

  据了解,邮储银行临沂新城支行 2021年1月为临沂市博士爱文具有限公司的科技带500万元,了解到企业的母公司新办理出了厂房房产证后又在3月份为其母公司博士爱玩具有限公司授信了2000万元,全力助力企业发展。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强调,金融机构要坚守服务实体经济的本分。服务实体经济,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是金融机构持之以恒的使命。邮储银行临沂市支行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监管部门要求,积极承担国有大行责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助力地方经济蓬勃发展,真正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为稳企业保就业注入强劲资金动力。(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