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建行临沂分行助力实体经济低碳发展

2021-12-01 17: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日讯 近日,建行临沂分行成功发放制造业绿色信贷13500万元,填补分行大中型制造业客户绿色信贷空白,成功发放首笔“碳金融”贷款2000万元,开拓了分行绿色信贷发展新思路,实现“碳金融”产品创新突破,这是分行聚焦“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加快发展绿色金融的主动作为和生动实践。
  “碳金融”业务是建行为自身持有或代持管理碳排放权的企业办理的、用于减排项目建设、技术改造升级及运营维护等用途的人民币信贷业务。今年以来,分行高度重视该项业务发展,成立任务型团队,积极开展业务营销,主动与市环保局、发改委等主管部门对接,梳理全市拥有碳排放权配额企业名单,与支行联动对目标客户进行逐一走访,成功匹配客户融资需求。其间,省分行相关部门提供技术支持,任务型团队加班加点,从信用评级、客户准入、融资方案设计、单笔支用到贷款发放仅用了6个工作日,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用“建行速度”为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
  据了解,建行临沂分行是全市第一个开展“碳金融”业务的金融机构。业务的成功办理是分行绿色信贷发展模式的新探索,是推进新金融的有力举措。分行将继续响应国家号召,全面聚焦“双碳”重点领域,加快“碳金融”等产品的推广运用,为实体经济低碳循环发展提供资金支持,用实际行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本网记者 郑永峰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