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临沂市蒙阴县人社局、农行蒙阴县支行推进公共服务“标准化、信息化、一体化”建设

2021-07-10 14: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0日讯 为进一步发挥社会保障卡便民、利民、惠民的作用,临沂市蒙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今年7月份确定蒙阴县垛庄镇作为全县使用社保卡发放养老金的试点乡镇,为做好社保卡用于养老金发放工作,蒙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中国农业银行蒙阴县支行相关负责人多次到垛庄镇社会保障所、中国农业银行蒙阴县支行垛庄分理处、相关村委实地调研,倾听基层心声,有的放矢做好推进工作。

  经过排查,垛庄镇有 600多名村民丢失、未办理社会保障卡,蒙阴县人社局协调农业银行开通绿色通道,使用即时制卡系统,仅用三天时间就全部制作完成、发放到村民手中,并现场进行激活。针对在制卡过程中零星出现的无信息、无照片等问题,蒙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息中心与中国农行银行蒙阴县支行垛庄分理处及时沟通,真正做到部门多沟通,群众少跑路,一次办好。中国农行银行蒙阴县支行垛庄分理处在网点还为群众准备了口罩和消毒酒精等,做好更细致服务。

  “两个单位、一个目标”,不忘初心,紧密协作,细致服务,共同推进公共服务“标准化、信息化、一体化”建设。(通讯员 赵乐峰 类延民)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