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临商银行创新求变,致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2017-08-17 15: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8月17日(记者 李宇歌)近年来,临商银行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创新小微产品、打造专业团队,服务小微企业能力和金融创新水平进一步增强,服务小微企业的做法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先后被授予“全国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十佳商业银行”、“全国小企业金融服务先进单位”等多项重要荣誉称号。截至目前,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00亿元,小微贷款增速7.5%,支持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6500余户。

  健全机制,优化流程,提升小微贷款审批效率。紧紧抓住“决策链条短、经营机制灵活”的法人体制优势,建立健全小企业专营机制,从架构设置、制度建立、产品开发、流程优化、改进担保等方面入手,建立适合临商银行自身特点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模式,形成决策高效、定价灵活、审批快捷、服务精细的竞争优势,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量、深度及广度都有了明显提升。同时,进一步优化服务审批流程,加快贷款受理、贷款调查、审查、发放、贷后管理等五个环节建设,并大力推广“独立审批人”制度,有效提升了服务效率。

  因地制宜,创新产品,满足小微客户市场需求。坚持“因地制宜、因需而变”,不断总结国内外银行业先进经验,根据市场情况和客户需求,快速高效地开发出“惠商贷”、“小企业循环贷”、“小企业流动资金贷款”等多种特色金融产品,满足不同群体客户的融资需求。自主设计研发的物流自助服务系统、网上银行物流跨行代发系统“物流天下卡”等一系列金融特色产品,深受市场商户和物流企业的欢迎,成为临商银行鲜明经营特色的品牌。针对小微企业担保抵押能力较弱的实际,创新推出仓单质押、股权、收费权质押等融资方式,信贷产品也由原来单一的抵押、质押、担保品种,发展到多个适合本地小微企业融资的业务产品,有效满足了小微企业多元化的融资需求。

  打造团队,优化服务,构筑小微融资绿色通道。面对经济新常态的机遇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潮流,主动将金融资源向中小微企业倾斜,着力在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上下功夫,在各分支行建立小微企业专职客户经理服务团队,将服务对象锁定小微企业和个人,依托专业化团队推行小微企业专属服务,各支行小微企业客户经理以专制胜,“重实际、轻形式”开展授信调查,另辟蹊径多方收集佐证,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为小微企业优质客户、忠诚客户、战略客户提供服务便捷、融资便宜的“绿色通道”。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