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临沂全市去年消费品零售总额2488亿元 增长11.3%

2017-02-22 16:21:00 来源:沂蒙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临沂市商务局召开会议,对2016年发展全市民生商务促消费领域的成绩和数据行了盘点。2016年,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488亿元,增长11.3%。

  一是完善商业网点规划。启动《临沂市商业网点规划(2016-2025)》编制工作,推进便民消费进社区、便民服务进家庭等民生商贸工程,全市各类商业网点达1.7万个;全年新建及改造提升农贸市场14处、社区智慧便利店30处。

  二是大力发展放心早餐、诚信家政。支持家政服务业标准化、规范化发展,建设12343服务平台,培育沂蒙大姐等品牌企业,2016年培训家政服务人员6000余名。培育福慧早餐等一批早餐企业,日均服务市民40万人次。

  三是提升农产品流通水平。健全农产品市场流通体系,开展《临沂市农产品流通产业规划(2016-2025)》编制工作,推进国家公益性农产品批发市场试点,上海市在兰陵县、河东区、费县设立4处“外延蔬菜基地”,畅通了农产品流通渠道。

  四是搞好市场运行监测。健全市场应急保供及运行监测体系,创建省级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基地1处、商务部应急数据库企业4家,年发布各类信息2400余条,有效引导了消费预期。2016年,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488亿元,增长11.3%。

  记者江岩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