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临沂频道 > 精彩专题 > 脱贫攻坚在临沂 > 地方动态 > 正文

临沂市莒南县石莲子镇:孝心善养老补助金开启养老助老新模式

2020-09-24 10:5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据悉,石莲子镇60岁以上建档立卡贫困老人享有孝善养老扶贫政策,对签署孝善养老协议、履行赡养义务的家庭,政府结合实际给予补贴。孝善养老补助金由孝心款和补助款两部分组成,“孝心款”由子女按每户老人每月100元的标准缴纳。

  鲁网9月24日讯 “两个孩子孝顺,给俺老两口都交了1200元孝善养老金,政府又补贴了240元,现在党的政策真是好啊。”孙家柳峪村张大爷激动的说。

  据悉,石莲子镇60岁以上建档立卡贫困老人享有孝善养老扶贫政策,对签署孝善养老协议、履行赡养义务的家庭,政府结合实际给予补贴。 孝善养老补助金由孝心款和补助款两部分组成,“孝心款”由子女按每户老人每月100元的标准缴纳;“补助金”根据子女缴纳“孝心款”20%的比例给予补助。赡养人将赡养费按时交付村委,村委交给经管站统一管理。资金由镇村两级共同监管,村两委对孝心养老基金的收取、发放和公示等过程全程参与,保证过程的公开、公正。然后由经管站通过农业银行直接打在受益户的农行卡上。
  孝善养老的补助是逐步构建起“子女尽孝、集体尽力、社会尽心、政府尽责”的新时代养老服务大格局。2020年该镇共有1708户子女为父母缴纳孝心款205.62万元,政府补助40.752万元。
  自推广孝善养老工作以来,石莲子镇将孝善养老与扶贫工作有机结合,以巩固扶贫攻坚成果,提高贫困老人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为目标,积极推进孝善养老扶贫工作深入开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通讯员 孙元菊)

初审编辑:王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