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临沂频道 > 精彩专题 > 城开 > 热点聚焦 > 正文

临沂城发集团聚焦“四个着力点”推动工程管理稳步提升

2020-09-14 16: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工现场、项目工地、生产车间,塔吊挥舞着长臂,电焊喷溅着火花,临沂城发集团的建设者们铆足干劲,多点发力,推动工程管理不断提质增效。

   鲁网9月14日讯(记者 王安娜 通讯员 许婷婷、陈泓宇)施工现场、项目工地、生产车间,塔吊挥舞着长臂,电焊喷溅着火花,临沂城发集团的建设者们铆足干劲,多点发力,推动工程管理不断提质增效。

  事不避难,勇于担当。今年,临沂城发集团承担了全市四场‘擂台赛’和一场‘攻坚战’,为更好引导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实现国企价值,凭借着敢于敢当的国企发展理念,城发集团聚焦“党建、进度、质量、安全”四个着力点,以点带面,以面带全,撬动多点协同发力,锻造了一支能打硬仗,敢拼敢上的“城发铁军”,展示了“城发品质”,擦亮了“城发品牌”。

  党建引领,齐心合力促发展

  党旗高扬,万众一心。一抹抹“党建红” ,奏响着集团党建拔节成长的乐章;一面面“党建墙”,映衬着着党员干部的希望与憧憬。集团充分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和领导核心、政治核心作用,以“抓党建就是促发展”为导向,实现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与项目建设的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临沂城发集团以“党旗在项目飘扬”活动为载体,不断健全建强党组织架构,通过在各项目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建设党员活动室、选树党建先锋、构建党建阵地等,为集团项目建设构筑起一座坚实的“红色堡垒”。坚持项目党建工作与项目建设同规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把工程项目建设目标作为项目党建公开承诺内容,把党建工作开展作为推进项目建设的着力点,组织党员聚焦工程项目建设的难点、急点,通过各类主题党日活动,缓解项目建设中的各类难题,有效将党建工作转化为推动工程建设的“红色力量”。坚持抓队伍建设,凸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施工项目现场设置“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充分发挥党员在工程重要节点、重大技术攻关中打头阵、当先锋的优势,让党员成为引领群众的先锋,积聚“红色基因”。

  伴随着党建工作深入推进,点点民心不断凝聚、股股民力不断汇集,最终集聚的,是城发集团向前的不竭动力,是高质量发展的强劲脉搏。

  多部联动,担当作为推进度

  谋实项目规划,做细进度管控,落实主体责任,咬定任务目标,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工作。科学谋划、全面统筹编制《2020年度集团各项目部工作任务分解表》,反复论证、严格审核,预判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通过提前部署,打破壁垒、疏通堵点,顺畅工程进度的快速路,实现项目建设的稳步推进。紧盯外部环境、政策及施工条件的变化,集团工程、成本、市场开发、营销管理等多部联动、多点触动,加强沟通,充分调动资源,最大限度实现事前干预,合力量疏解难题。强化督导检查,紧盯猛促,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对照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台账,每月一调度,形成集团重点项目建设进度表,及时掌握项目建设进展和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时协调解决影响项目建设的各类问题,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基础上,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埋头实干,保质保量建精品

  城发树牢“质量第一”的建设理念,对质量管控工作高度重视、常抓不懈。通过细化落实和严格督导,有效增强了质量管理意识,提升了质量管理水平。根据项目建设进度、施工特点分阶段、多层次精心编制检查计划,并根据工程进度实际情况及时调整,深入项目一线开展专项检查与综合检查,做到检查有计划,督导有落实。今年以来,集团工程管理部共深入项目一线督导排查质量隐患400余处。在建设初期,综合考虑效益性、实用性等多因素,不断优化调整设计方案,为项目建设把好第一道质量关,使质量关口前移,将风险消除于未然,同时为工程建设提供坚实的技术知识服务保障。以“横向打擂台,纵向抓攻坚”活动为契机,动员组织各项目开展“职工技能攻坚大比武”“抹灰质量大比武”“钢筋质量竞赛”等一系列“大比武,大竞赛”活动,全面提升工程质量管理水平。严格落实质量标准化建设,健全各项质量管理规章制度,建立完善质量保证体系,引导全员参与,全过程管控,使各个环节均处于质量受控状态,切实增强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环境质量和工作质量。

  安全为本,铸就发展高质量

  坚持以“安全为本”,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中、落实到行动上,不断压实责任主体。健全机制,完善安全生产体系。集团设置安全生产委员会,编制年度安全生产计划及应急管理工作要点,完善安全生产制度,结合集团“三项制度”改革,将安全生产工作纳入薪酬绩效考核,不断推进集团安全管理工作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定期排查,消除安全生产故事隐患。本着预案在先、谋划在前的原则,定期组织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和其他相关人员排查到各项目部排查事故隐患,建立事故隐患信息档案,根据检查重点,分级管控,落实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闭环管理、除患务尽,真正抓严、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教育培训,铸牢安全生产思想防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工作,计划性组织开展安全培训活动、安全生产调研活动,强化集团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体系反应能力、救援能力以及协同作业能力,保证从业人员具备必要的安全生产知识。

  弘扬工匠精神,提升城市品质,建设精品工程。临沂城发集团坚持群策群力,攻坚克难,抢抓项目建设时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不断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初审编辑:王军
分享到:
./W0202009146066127668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