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健康 > 正文

默默无闻扶贫路,平凡岗位见真情——记临沭县妇幼保健院扶贫干部高树军

2022-03-15 15: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5日讯 2022年2月26日,临沭县妇幼保健院12楼会议室发生了感人一幕:曹庄镇河口村王先生送来一面绣着“品德高尚 乐于助人”的锦旗以感激临沭县妇幼保健院扶贫干部高树军这些年对其家庭生活中关心和照顾。

  这还要追溯到2019年的炎炎夏日,高树军正常的到河口村王先生家里进行扶贫入户走访,彼时因糖尿病并发症导致一级残疾的王先生正在院子里摸索着砌厕所,看到这一幕的高树军二话没说马上走上前去,主动抢下砌厕所的活,在整整三个小时的修葺中,和贫困户聊着家常,干着活,累着身体,暖了人心。临回去的时候,王先生握着高树军的手,说:“国家扶贫,真正扶到老百姓的心坎上去了。”

  在扶贫期间,高树军定期到贫困户家庭入户走访,宣传扶贫政策,帮助解决生活困难,并且经常性的和王先生老两口唠唠家常,询问有没有什么困难,他对老两口说:“有问题尽管给我打电话,能解决的我帮着你们解决,不能解决的我帮着你们找途径解决。”

  2021年冬,老两口第一次来到省城看病,看着人来人往的陌生街道,不禁犯了难,不知该如何是好。就在此时他们想起了扶贫干部,立即给高树军打了电话,知道老两口人生地不熟的来省城看病不容易,在外地出差的高树军联系自己的朋友,把老两口接到济南市眼科医院,并给他们找了医院的专家,经过几天的治疗,等到出院时,高树军联系了济南到临沭的长途客车,把他们带回了临沭,傍晚6点多的时候,高树军又开车把老两口送到曹庄镇家里......王先生讲到这一段的时候,留下了动的泪水,说:“人家和咱是非亲非故,对我们一家的帮助真的比亲人还亲。”

  高树军说:“对贫困户家庭的帮扶,这也是我工作的一部分,能尽自己的能力为贫困户提供帮助,真的微不足道。”

  高树军是县妇幼保健院安全办的一名党员职工,临沭县卫健系统像高树军这样的扶贫干部比比皆是 。他们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深入基层,服务群众,用实际行动为贫困户送去温暖和关爱,在困难面前为群众谋出路、想办法,帮助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