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健康 > 正文

临沂市临沭县中医医院班新宇:脱下婚纱换“战甲

2022-04-06 16: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6日讯 202110月的一天,一阵急促的手机铃声将临沭县中医医院的班新宇从睡梦中惊醒,接到单位紧急通知,抽调她立刻到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参加工作。放下电话,这个刚刚结婚三天的95后“新娘”,简单收拾行李就匆匆奔赴集中隔离点。今年初,疫情再次袭来,她依然坚守在集中隔离点岗位,至今,她已在一线奋战了240天。


  在集中隔离点,她穿上隔离衣、戴上护目镜和口罩,在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层层包裹之下,不久后就会大汗淋漓。工作期间不能进食、喝水,甚至不能上厕所,而且连平时最简单的操作做起来都会笨手笨脚,但她和同事任劳任怨,紧张有序地重复着看似简单却充满着风险的工作。这里的工作人员每天要对隔离观察人员进行两次测温、发放三餐、转接生活用品、清理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消毒、心理疏导、防控宣教、采集标本、信息登记等工作,有时他们还要兼职宾馆“服务员”,帮助隔离人员修灯、调电视、通马桶。

  而这样的工作,她无所畏惧,没有退缩,护目镜下的那双眼睛里透着温暖而又坚定的目光。她每次送餐时都会仔细观察隔离人员的情绪,发现情绪焦燥的,班新宇都会打电话或单独加上微信进行沟通和心里疏导,她常常安抚隔离人员:“只是暂时不能回家,我们也是闭环管理隔离,我和你们是一样的,我们坚持就是胜利。”她和同事们对每位隔离人员都要电话联系,进行详细数据摸排,常常一忙就到深夜。班新宇只有在轮班的时候偶尔回一趟家,她丈夫忍不住调侃:“明明在同一个地方,却像在谈异地恋”。同事问她:“等集中隔离点清空后,你最想干什么?”,她笑道:“我希望自己能和爱人去旅游,能把没有度的蜜月补上”。

  班新宇也是卫健系统所有集中隔离点白衣战士的一个缩影,他们为所有隔离人员带去温暖,带去疫情必胜的信心。通过集中隔离点这些温暖“大白”们的真诚付出、辛苦工作,临沭县集中隔离点的工作有序开展,医护人员和隔离人员成了共同的战友。像班新宇一样战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默默战斗、耐心守护、用爱坚守,他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着青春力量。(通讯员 宋瑶)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