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健康 > 正文

临沭县蛟龙镇卫生院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

2022-01-29 21: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9日讯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全院全体职工安全意识,提升自我防护能力。临沭县蛟龙镇卫生院开展了2022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医院全体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和演练活动。

  此次培训会,邀请到了临沂市勤发安全技术咨询有限公司景老师进行消防安全知识的培训。培训会上,景老师采用PPT+讲解的形式进行授课,结合身边典型案例分析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从事前预防、事中控制、事后处理三个方面重点讲解了如何排查消防安全隐患、使用消防器材、紧急报警、控制险情,以及正确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

  培训内容涉及容易引发火灾的消防安全隐患;家庭电器设施、设备正确使用方法;燃气及电器使用的安全;火情紧急情况处置;鉴别灭火器是否有效和正确使用灭火器材的方法;火灾应急疏散常识;家庭必备灭火器材等。让每位参加培训的人员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及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

  培训结束后,该医院组织各科室分批次分科室进行实操演练,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进行了火灾扑救实操。同时进一步熟悉医院消防安全通道,学习如何逃生,怎样逃生,全面提升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院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医院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通讯员 杨清亮 王修慧)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