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健康 > 正文

临沭县镇街卫生院深化改革、加强管理攻坚突破年活动动员会召开

2022-02-16 15: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6日讯 2月12日,临沭县镇街卫生院深化改革、加强管理攻坚突破年活动动员会议在蛟龙镇召开。会议立足基层医疗机构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推广蛟龙镇卫生院工作经验,示范带动全县卫生健康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临沭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尹昌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参会人员先后来到蛟龙镇卫生院国医堂、病房区和富康村卫生室进行了参观学习,详细了解了蛟龙镇卫生院在深化体制改革、发挥县中医药紧密型医共体优势,提高医院发展活力等方面的举措。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县爱卫服务中心主任解修良传达了《关于印发〈临沭县镇街卫生院深化改革、加强管理攻坚突破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县中医医院、蛟龙镇卫生院相关负责人做典型发言,详细介绍在帮扶和卫生院发展方面的经验做法,临沭街道卫生院、郑山街道南古卫生院、店头镇卫生院负责人就创新开展2022年度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各镇街卫生院院长、班子成员要将卫生院深化改革、加强管理攻坚突破当成头等大事来抓,敢于直面矛盾、动真碰硬,抓住关键少数,解决好医院的管理、人员、经营等问题。要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定期开展以医德医风和廉洁自律为重点内容的培训教育,增强医务人员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要全面加强医院经营管理,镇街卫生院班子、各科室要明确各个时期工作目标及具体措施,建立健全责、权、利相结合的岗位责任制,不断优化科室人员配置,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要开源节流做好成本控制,贯彻“厉行节约,勤俭办院”的原则,建设节约型医院,压缩办公支出,量入为出、专款专用。要相互联动,协同推进,局领导班子成员对各镇街卫生院进行包保分工,县直三家公立医院也要明确各项任务具体负责科室和责任人,协同推进镇街卫生院改革发展。要强化制度保障,确保工作成效,局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对工作推进情况实行周调度、月通报、季度总结,对连续两个月进展缓慢的镇街卫生院,将予以通报。

 

  会议要求,各镇街卫生院要尽快推进工作措施,创新性开展工作。特别是落后卫生院,要以基层卫生院发展的长远眼光制定工作方案,加快项目进度,扭转被动落后局面,让医院职工看到希望、充满干劲、激发内生动力,以饱满的热情为全县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促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宋瑶)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