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健康 > 正文

临沂市兰山区义堂中心卫生院举行安全生产知识大培训

2021-06-17 08: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7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医院安全生产管理,提高全院干部职工安全生产管理意识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结合《兰山区义堂中心卫生院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内容要求。6月16日,临沂市兰山区义堂中心卫生院安全办对100余名干部职工进行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和消防安全演练。院领导吴敏,王金龙、李国波出席会议。

  李国波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全院职工应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安全生产知识学习,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培训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防溺水警示记录片。

  兰山区居安消防公司教官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相关消防法律法规以及火灾基本常识、电气防火等知识,重点就如何有效预防火灾、如何应对初起火灾的扑救、如何在火灾发生后进行人员安全疏散、安全逃生、自救互救、如何报警等消防安全基础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就紧急疏散掌握情况进行了模拟演练。对安全生产知识掌握情况进行了考试测评。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全院干部职工要切实增强安全生产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守安全生产责任底线和红线,确保医院安全持续稳定。(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